要闻播报

要闻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贯彻落实|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发布日期:2023-07-28    点击:

7月2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A316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荣庆,指导组成员李晨、于建华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杨天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杨天梅首先通报了学校调研工作总体情况。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和分管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研,调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随后,学校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调研题目逐一发言,就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思路和解决的办法进行总结交流,并围绕学校党委确定的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找准了学校发展中的弱项短板,明确了努力方向,坚定了把学校建设成为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信心和决心。

交流研讨后,杨天梅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交流研讨,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创新了思路举措,为学校更好破解发展难题提供了参考,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为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他强调,一要聚焦主题主线,推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主题教育越往深里走,越要注重统筹、一体推进,始终把理论学习这个首要任务突出抓好,切实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二要聚焦学思践悟,突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建立调研成果转化清单,动真碰硬推动整改,把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三要聚焦督导问效,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加强督导检查,及早整改、快速整改,让全校师生真真切切地看到主题教育的实效。四要聚焦时间节点,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职尽责,提前谋划好民主生活会,深入联系部门、单位督导指导暑期主题教育开展,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最后,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扛稳扛牢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杜绝“低级红”“高级黑”,始终保持主题教育的严肃性、时效性,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撰稿:张旭   摄影:杨朝   审核:刘克非   责编: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