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8-16    点击:

按照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8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A31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委书记杨天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凡路,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孔繁润作了交流发言。

杨天梅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建设应用型大学紧密结合,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在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杨天梅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召开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要打牢思想基础,持续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做好会前工作,把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准备工作有效衔接起来。要真正红脸出汗,党性分析要有深度,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动真格敢较真,正视问题、揭短亮丑,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要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再梳理、再提炼,对于提出的整改措施,要再细化、再完善,对于可落地、能见效、已成熟的对策建议和工作举措,要及时转化上升为制度办法和工作机制。

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关于开展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李凡路、孔繁润分别以“深刻理解好高等教育的‘新时代三问’”“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理解与落实”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李树亮   摄影:杨朝   审核:刘克非   责编:李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