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杨天梅率队赴武汉考察船舶与港航产业

发布日期:2023-09-01    点击:

8月30日,学校党委书记杨天梅、党委副书记丰家雷一行赴武汉理工大学、湖北港口集团考察。学校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合作发展办公室、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产业学院负责人陪同考察。

上午,杨天梅一行赴武汉理工大学考察。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副书记孟芳兵热情接待了杨天梅一行并举行了座谈。与会人员围绕内河航运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前景、新能源内河船舶人才与技术需求、港航相关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交流。

会前,孟芳兵陪同杨天梅一行参观了船舶性能实验室、船舶结构实验室和武汉理工大学艺术馆。

下午,杨天梅一行赴湖北港口集团考察。湖北港口集团华中港航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斌,总经理王少华接待了杨天梅一行并举行座谈会。与会人员就绿色港航运营管理、新能源船舶、江海直达船舶、商品贸易及物流等相关人才需求与技术发展趋势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杨天梅一行参观了“星火征途扬帆远航”党建教育实践示范基地,考察了湖北港口集团阳逻港。

此次考察,明确了船舶与港航产业对人才和技术的需求,了解了设置船舶港航相关专业需要的实验实训条件,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凝炼办学特色提供了重要参考。

(撰稿:周珂       审核:夏可树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