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校企合作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8-27    点击:

8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校企合作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党委委员、副校长尹春光,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科研处、教务处、合作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国栋主持。

王清明指出,科研是学校发展的根基,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科研强校、人才兴校意识,深刻认识校企合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校企合作是应用型本科高校获得科研项目、科研获奖、科研经费的有效方式,现代产业学院是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创新。王清明强调,要深入研究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地缘优势,找准合作方向;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地方企业的有效沟通,深入了解行业、企业需求,明确合作内容,提供精准服务;要根据企业需求组织团队,根据产业打造科研平台,进行有组织科研,实现人员引进、团队平台搭建、校企合作一体化;要把济宁作为校企合作的主战场,打好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组合拳,提高创新能力和服务地方能力,实现横向项目、经费、合作招生与现代产业学院的一体化发展。

刘国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校企合作是推进应用型高校建设的重要抓手,校企合作平台建设是衡量校企合作能力的直接体现。要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专业、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主动对接济宁产业发展需求,搭建好校企合作平台,完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建立良性合作关系,推进校企合作平台规范化运行;要主动寻找突破口,在育人机制下功夫,共建多元融合团队,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要充分发挥“科技副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专家团队为抓手,推进校企合作走深走实。

会上,各单位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汇报了校企合作中的有效做法和存在困难,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思路,表示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校企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撰稿:韩立     摄影:韩立     审核:宋文路     责编:胡彦营)